網頁

5月 06, 2014

咀嚼著口裡的甜,
卻沒有快樂和輕鬆的感覺。
吞嚥後,
糖份殘留在指尖、嘴角、舌頭、咽頭,這些能感受到部位。
我開始意識到,甜的味覺是這樣的,
這樣的膩。

舌面上揮不去的甜,使我再沒法知道水的清。
此刻,願沒有從發生過;
可否從頭來過?

吃甜,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甜。
原來,發生的,只是葡萄糖分子的移動。
是誰讓我們對糖有所期許?
還是,我們只知道來自來糖的甜?

但,誰有會花心機去找尋來自糖以外的甜
尤如荀且在城牆裡的人,失去了慾求的膽量。

翻起舌頭,記得這是生物書說過的平滑肌,
我不曾嘗過,可是我卻沒有提及過它的存在。
這觸感讓我忘了討人厭的糖,
此刻,我只意識到,我和舌頭在探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