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1月 04, 2012

我就來不懂寫字了

寫字, 是一種思考方式乘以一種身體技巧

中學之後開始習慣了用鍵盤打文章, 連上課也懶得用筆寫筆記, 現在要抓著筆幹寫字的感覺變得很奇怪, 一種心理上和生理上的不適應!!
寫字時, 下筆那刻要三思, 好像迫使我退回一種不再熟悉的思考方式, 沒有了delete, copy, paste鍵, 思考彷彿難以自由地跳躍(這也是我常被罵的跳來跳去難以follow), 在梳理一些想法時也難以打散再重組, 這種不能輕易將ideas進行floating&shifting的過程令我只能直線和層級也思考;
更甚者, 早已habitualised和熟練的書寫技巧日漸陌生了, 手腕操縱筆幹時的肌肉收縮變得反應緩慢和沉重, 由筆觸這種視覺感知所引發的字符聯想也變得模糊...所以寫字對我來說就像是烏龜走行般的行為, 迫不能已, 我也不會用筆寫字的=="
所以, 如果你收到我寫的字且覺得很醜時, 哈哈, 請不要見怪, 你懂我的! 因為我就來不懂寫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