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月 16, 2012

台灣我來了

台灣是一個我中學每年暑假也想去的地方, 可惜每次去不成..
可是, 它仍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吧!
一, 是它的生活節奏也香港慢且有容得下不同的旋律, 文化的底蘊也比香港豐厚
二, 是它的經濟上的生產方式比香港的豐富得多, 我對shopping mall沒有太大興趣, 可是, 我喜歡它城市生活的多樣性, 街頭的各樣小食、街道的混雜互動、幾層高的房子、亂中有序的「巷」「弄」, 而島嶼的自然風光, 千變萬化的花樹山水石雲星,更是我期待的"天人合一"境界(不是誇張, 中文書是如此說的)


在上年確定自已交流的學校是東海大學後有空時常去找東海的資料它的樣子和它的師生還有課目, 弄到自己在一個很hyper的狀態, 哈哈
當看到社會學系提供了不同的理論介紹和討論(還是每個理論家都佔相當高比例的課程內容), 例如有整個課是要來教Evrning Goffman (one of my favorite symbolic interactionists) 實在令人非常非常期待將會用中文學理論的經驗:)

那個多月的sem break, 期待到東海和要離開的心情可算是與日俱增
還是老樣子在出發前一天才執行李可是我一直也有準備帶去台灣東西只是前一天才執行李而已

原來坐飛機, 真的一下子就到了, 與從屋企到屯門沒兩樣

謝謝給我送機的家人和朋友那離境前的擁抱其實挺令人眼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