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月 19, 2012

你好,東海-紅磚灰瓦的校園

中間的是校長室,兩旁是秘書處
東海的校園區, 周圍都是草地、樹(特別是相思樹)、石頭(奇奇怪怪的大石頭常放路旁)、紅磚、灰瓦片屋頂等等(那刻心裡的興奮是這樣子: "嗚呀~~~")

庭院建築,不是日式的嗎?
男生宿舍,很日式吧!?
校園中的教學樓和宿舍深深吸引我的,是它們看似很「休閒」的日式風格(我想在校園裡設一間UNIQLO的話也不會有視, 可是, 看看資料才是這叫「中國傳統四合院」風格, 聽讀建築系的朋友說, 之所以我會以為是日式, 是由於唐代那種四合院的建築風格傳到日本, 由於對沒有太多的中國遊歷經驗和接近零的建築知識, 對這種建築的日式想像我想應該自小時常接觸到的日本電視劇集、動畫、 漫畫而來的。

叫「四合院」
紅葉偏偏

實在很想仔細欣賞一下東海,來到的第二天就走遍了整個第一校區。
根據校方的說法(我忘了在那看了這張單張),1955開始使用的校園,一直刻意以「中國傳統四合院」的建築來擴建東海大學的校園,喻將基督辦學精神融入中華民族的發展當中。





看似城牆吧?

東海圖書館

一個系院的門口
現在簡單地描述一下吧!每個院都由一個系擁有(他們都會裝飾得各有味道) 而院庭這似一個座小城池(因四圍都有條矮矮的圍牆包圍) 每座之間有小徑可通。 每個院庭可用的房間是一個四邊型, 中間是庭園(這個位置很有趣, 因為每個系的這個位置都各有特色, 有的是一片草地, 有的種了不同的植物, 有的有茶座, 有的鋪了石春路) 大多是兩至三層高, 多是以木為棟樑, 內庭四邊的走廊全是紅啡色的木建築, 空間感和自然光都十分充足。在陽光下在走廊拿著書本走過, 哈哈, 會是一個怎樣的光景呢:)



其實東海的校園中有不少現代建築,這是其一,人文大樓
這是東海大學最著名的路思義教堂,我一看就迷上了


...能在這裡生活半年,實在太好了
東海大學的農學院,就算中庭只有幾塊石頭和幾棵紅葉的樹,
躺在草地上望到的圖畫,已經很超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