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3月 16, 2012

「就是知道自已要讀建築」


「是怎麼樣的在香港」他對交換生也蠻好奇























大同,建築系研四
一副很方大同的眼鏡,手執模型、設計圖

中午他在樹下寫筆記,旁邊是他未完成的作品
本著對建築系學生的崇拜精神,就過去跟他搭訕
只有了解建築系同學他們的作息時間的,都知道功課是一件嘔心瀝血的藝術品

本科是讀數學的,那為什麼會跑來建築系
他說:「就是知道自已要讀建築」
哈,很酷吧?這是藝術家的執著和熱情

原來他在等老師,然後給他意見
















帶我參觀他們的系樓,告訴我建築研究生是怎樣工作的
在這裡的學生和老師,有塊牆有張桌,這可以上課!
兩個星期只有三天在家睡,其餘時間都是我們深夜經過的光亮大樓

去吃香港燒蠟時,我問他這麼真的要這麼辛苦嗎
出名的建築師一般是四十七歲
「所以,我說了我已經很老了」他笑著說

我相信憑著這種要拼命的自信,會如你所願的,加油呀大同!





































p.s. 當他帶我去他的位子時,我告訴他,原來我昨晚在建築系大樓窗外所偷看的劃草圖的學生,這是他!哈哈,緣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