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月 21, 2012

他的媽祖阿姨


下午四點多,大甲媽祖廟口門擠滿人,陣頭和上頭香開始了
站坐門的一旁,這個大叔就用國語問旁邊的兩個外國女孩這不是媽祖是什麼

我幫他給她們解釋後,他就搭著我臂膀對我耳邊說(當時遍地炮竹聲)
 「我們一定要給外國人了解一下媽祖呀,推廣出去嘛」

他說我不是台灣人,他問香港的黃大仙,我說沒有這麼利害
我好奇,這位台北人跑來,媽祖不是台中人才流行的嘛!?

「大甲媽祖呀,我小時候就認了她做阿姨」
哈,原來這位媽祖這麼親民!

「她是我阿姨,我當然要來陪阿姨走一程啦。」他這時笑得就像一個小孩子
媽祖,似乎不是一種信仰這麼簡單,更是一種關係,一個人與其信仰的關係

他舉起右手食指,向左一揮
「每年的三月我也從台北騎機車來,要騎兩天喔,已經有十五年了」













p.s.每年香港年初一湧去拜黃大仙的,最多花一個夜晚就能上頭香,然後,借數百億元就可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