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月 25, 2012

「薦然回首」的喜悅

有一天跟朋友逛二手書店時, 
我跟他說起了一本叫風之影的書, 可惜找不到給他看

今日和一伙人到一間cafe商討如何去司馬庫師時
其實我幫不上忙, 可是卻在玩cafe老闆的舊(古董吧)相機, 舊到一個地步是連"皮老虎"也有(他還說絕大部份都用到的)
然後坐在椅上, 低頭時很忽然地想起風之影
抬頭後,  就指著面對的書架(那裡只放了十多本書)大叫, 就是那本書了
就是那本啡色書皮, 厚厚的, 寫著「風之影」三大隻字

哈哈, 雖然旁人反應淡然, 可是我卻不禁笑了出來, 也是一種「會心微笑」
這種感動很難形容..我想...就像「薦然回首」
這是不經意地發現了一樣東西而只有自己才感覺到而產生的喜悅, 
更甚是, 就像不知那個時候拋進水裡的魚勾, 回頭一看卻有魚上釣, 但說實話你真的忘了


其實我看過的小說寥寥無幾, 單手就可數完, 可是每一本都深刻
風之影這本當代西班牙小說
是我第一本很認真地看, 而又覺得很刺激的小說

主角是一個很書人的年青人, 找到了一本傳說中的書--風之影, 然後不斷給人追殺, 
故事發展到後來, 連作者和他當年追殺他的朋友也再之出現了
刺激的故事都離不開愛情, 這個隔代追殺的劇情也牽連到主角的愛情....
還有還有, 故事發生在70年代的被作者形容到像橙黃色的、大霧的、港口般的巴塞隆納, 這種由文學呈現的城市意象, 是我對巴塞除了球隊外另一個更深刻的印象, 我還未去過, 但卻很「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